清嘉

杂,自萌,自嗨

斗奇斗光棍节贺文 电影向

温酒汜:

一大堆私设预警


因为古一太女神了所以小彩蛋私戳戳放上了她


 


 


 


斗篷轻轻地漂浮在柜子里。


 


他终于醒了过来。


 


因为有人唤醒了他。


 


——


 


斗篷出生于一个专门制造斗篷的家伙,它是他最得意的作品,因为斗篷有自己的意识。为了示好,那个人把它献给了那时候的至尊魔法师,斗篷拥有了它的第一个主人。


 


后来,这个魔法师因为向宇宙中的黑暗力量多玛姆寻求长生的秘诀,最后灰飞烟灭了。


 


斗篷清晰地记得失去第一个主人时撕心裂肺的感觉,它本来想陪他的主人一起去死,但是他的主人不让。


 


斗篷一直都不懂,为什么至尊魔法师为了世界做了那么多,甚至不惜向邪神索求,最后落得死亡和被人唾弃的下场。


 


所以,它选择的第二个主人,是一个普通的小丫头。


 


年轻气盛的斗篷选择了年轻气盛的小丫头,女孩子魔法很厉害,喜欢看书,进步地也很快,但是不知不觉间得罪了很多人。


 


最后,她就被人陷害死了。


 


斗篷不能阻挡魔法攻击,它就眼睁睁地看着主人死了。


 


这一次,它开始质疑,它一直以为自己是很厉害的一个法器,可是为什么连自己的主人都保护不了。


 


年轻气盛的斗篷选择了年轻气盛的小丫头,最后失败却只是质疑自己的创造者。那时候,斗篷还是太年轻。


 


斗篷开始有了第三个主人,第四个主人,第五个主人......它觉得人类是一个奇怪的生物,它的主人一直在死,但是只要他是一个厉害的法器这个身份坐实在那里,想要得到它的人就接踵而至。


 


斗篷开始变得花心——其实一开始它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叫做花心,它只是觉得一个法器就应该寻找自己的主人,只要之前的主人死了,它就必须要找个新的主人来体现自己的价值——渐渐地,它在当人类的法器时候感觉不到了感觉。


 


这听起来像一个病句,但是这是它能想到的第一句话。


 


它开始没有感觉了,它帮主人挡剑挡刀,带着主人飞,看着主人一个个地死了,然后再换一个主人。


 


它开始不在乎主人的安危,它觉得自己就是在尽一个法器的本分,它觉得自己有了自己的意识这一点对它来说毫无用处。


 


然后,一个至尊法师找到了它。


 


她的名字是古一,第一次见到她时穿着金色的衣服,趁着阳光显得有些耀眼。


 


古一上下打量了它一眼,摇了摇头:“你的创造者赋予你的意识就是想让你比普通的法器更加在乎主人,要是你不再在乎你的主人了,你岂不是比最低级的法器还不如。”


 


“法器寻找主人,就要做好陪伴他一生的准备,尽全力帮助你的主人,就算他要去毁灭世界,你也应该支持他的一切选择,而不是做一个谁都可以使用的工具。”


 


最后,古一把它关进了玻璃柜,让它等待着它真正的主人的降临,而斗篷,没有反抗。


 


——


 


斗篷睡了很久。


 


它感觉自己老了很多,也懂得了很多,它的潜意识里一直在想着古一对它说的话,也一直在等待着它真正的主人的降临。


 


这种期待的感觉,说不上是第一次,但是也是很久没有感受到了。


 


——


 


它醒了过来。


 


它几乎欣喜若狂地环顾四周想要寻找把它唤醒的那个人,但是看到是一个如此鸡肋的人类还是让它失望了。


 


它想起了古一的话,然后又看了看倒在它前面的那个人。


 


好吧......就信那个老混蛋一次好了。


 


——


 


他的名字叫做斯蒂芬.斯特兰奇。


 


斗篷发觉自己很享受趴在他肩膀上的感觉,可能是因为“真正的主人”的缘故。


 


没过很久,它就看到了古一。古一的外貌没有变化很多,看向它的眼神却满含深意,似乎在询问它“还记得我说的话吗。”


 


斗篷轻轻摇了摇下摆,既是感谢,也是让她相信自己。


 


“这个斗篷很花心。”它突然听到古一这么说。


 


这个老混蛋!竟然揭他的底!就知道不能觉得很久没有见到古一了就放松警惕!


 


——


 


古一死了。


 


它和主人听着古一完成了她的遗言,陪她看完了最后的雪景。


 


它敬重古一这个至尊法师,它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它第一任主人的影子。


 


感到斯蒂芬的内心有点复杂,斗篷轻轻地抱紧了他。


 


不要紧的,你拯救世界吧,我会拯救你。


 


——


 


斗篷一直记得古一说的那句话。


 


“法器寻找主人,就要做好陪伴他一生的准备,尽全力帮助你的主人,就算他要去毁灭世界,你也应该支持他的一切选择,而不是做一个谁都可以使用的工具。”


 


所以他一直陪着斯蒂芬。


 


在他哭的时候会给他擦掉留下来的泪水,在他选择了一条极端的道路时它也一直陪着他


 


——陪着他死了一千多次。


 


斗篷不会干预斯蒂芬的选择,因为他的选择就是最好的选择;他只是会一直陪着斯蒂芬,尽全力去帮助他。


 


不惜灰飞烟灭。


 


它不知道他们的未来会是什么样的,但是它只是知道要认认真真地陪主人过好每一天。


 


帮他倒一杯红茶拿一下报纸,然后趴在他肩上,无聊的时候搔搔斯蒂芬的脸颊。


 


这就是斗篷眼里最美好的一天。


 


-fin-


 


彩蛋:


 


在斗篷醒过来后,古一曾经用灵魂和它交谈过一次。


 


“你选择的主人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也将会面对很多的危险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
 


“那当然了。”


 


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
 


古一的微笑很干净,就像她的袍子一样纯金色却不华贵。


 


那是斗篷最后一次看到她的微笑。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292)